首页 > 正文

    正文

    讲座速递||一般补货成本结构下的动态库存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0:11 来源: 点击数:

    题目:一般补货成本结构下的动态库存管理

    报告人:华中科技大学胡鹏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6日(周二) 下午4:00

    地点:管理楼管阶二

    报告人简介:

    胡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和卓志跨境电商中心执行主任,于2017年获得国家自科基金优秀青年项目支助。专注于于动态规划方法在运筹学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应用,研究涉及优化算法设计、收益管理、库存管理等领域,近五年来在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和POM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胡鹏教授还与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了上海1号店、北京去哪儿、武汉卓尔、广州卓志等多个企业项目,在运营管理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曾获得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颁发的首届管理学实践奖项。

    报告摘要:

    在经典的单产品动态库存管理研究中,最优策略的结构刻画处于核心位置,而补货成本函数的结构与此问题紧密相关。这一系列研究自1960年Scarf的开创性工作以来,已经得到了一系列的理论成果。本研究针对库存积压(backlogging)这一最常见的设定,系统研究了此动态规划问题中的保守性质;通过提出一个统一技术框架,包含了所有过往成果,还新得到了一些有价值的结论,深刻地揭示了补货成本结构与最优策略之间的关联。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