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正文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前沿创新论坛(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7:15 来源: 点击数:

    题目:研发网络风险传播及控制模型研究

    讲座人刘慧 博士

    时间202077日上午9:00—11:00    

    腾讯会议 ID681 608 018

    主办: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报告人:刘慧西北工业大学 管理学院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风险管理,网络的脆弱性。目前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Physics Letters A》、《Physica A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及国内《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内容在全球经济呈现网络化和一体化的时代,研发网络已成为企业快速获取竞争优势的有效模式。然而,由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和自身网络结构的复杂性,研发网络上各种潜在风险之间相互影响,从而产生风险传播现象,可能导致整个网络的瘫痪。因此,研究研发网络上的风险传播规律及控制方法,这对企业全面识别各类风险、制定风险预防与控制策略,提高整个研发网络抗风险的鲁棒性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报告内容包括:(1)研发网络风险识别及其交互关系测度;(2)研发网络风险传播模型;(3)研发网络风险控制模型。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