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正文

    中南大学企业中层管理者综合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6:56 来源: 点击数:

    【课程背景】

    中层管理者是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是企业战略实施的纽带,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的关键一环。在企业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企业更加需要一支管理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学习思维优的中层干部队伍。中南大学商学院顺应时代变革与发展需求,基于国内外前沿商业理论与实践,甄选实战师资资源,精选经典管理课程,推出“中南大学企业中层管理者综合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旨在帮助企业管理者构建系统管理思维,强化管理实践能力,提升管理者综合职业素养。

    【课程特色】

    优秀师资:由中南大学等高校管理理论与实践“双师型”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管理精英联袂授课。

    突出实战:通过浓缩经典课程、案例教学、沙盘演练、行动学习、企业走访等方式联系课程内容与工作实际,有效提升学员管理效能。

    班级管理:组成同频学习小组,组织课外学习和交流活动,帮助学员更加有效、充实的学习。

    平台资源:班级学员作为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可参加学院对校友开放的课堂、讲座、论坛、活动等,持续提升学员职业竞争力。

    【课程信息】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商学院EDP中心。

    合办单位: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教学安排:学制半年(课程共12天,计84学时),每月集中上课两天(周六、周日)。

    授课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商学院管理楼。

    证书授予:学员按照规定完成所有课程,经考核通过,获得中南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招生对象】

    大中型企业中基层管理者、小微型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方案

    序号

    课程模块  

    课程

    1

    时代趋势与管理溯源

    3.5

    “十四五”宏观经济形势解读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有新的特点、新的机遇和挑战。

    本课程将结合业内专家扎实深厚的理论分析和丰富详实的数据案例,对当前国内市场经济新阶段中新基建、新技术领域的“八新”经济进行详尽分析,并联系湖南实际,科学阐述“三个高地”发展定位,以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区域洞察,帮助学员了解市场经济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开拓宏观视野,启发行业思考。

    2

    组织发展与变革管理

    数字经济催动企业运营创新变革,企业组织建设和传统管理模式面临时代挑战。本课程结合大量标杆企业实践案例与应用场景,系统介绍组织发展与变革的要素及对企业战略和绩效的重要支撑,阐述组织机构设计、组织运营管控与效能、组织能力打造、常态化组织变革实施等前沿组织发展理论与实践内容,帮助学员全面认识理解组织建设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意义,掌握组织建设与变革管理的基本要求和操作办法,为战略落地和组织成长进行知识储备。

    3

    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

    组织行为学是现代管理体系的重要理论支撑,是工商管理教学的主干课程,更是企业管理者夯实管理理论基础的核心内容。本课程精选组织行为学的核心知识点,结合经典理论的系统讲解和管理案例的深入剖析,从组织中个体特征与行为、群体特征与行为、领导权威、员工激励、新生代员工管理等内容维度讲解组织行为学的基本原理和实践应用,启发学员在基础认知层面思考正确的团队领导方式,并能够学以致用,提升工作绩效。

    4

    现代管理理念与技术

    5

    管理者思维与团队建设

    对管理者角色的正确定位与认知是职业化管理和高绩效团队打造的基础,本课程从“管理者”的内涵及核心认知出发,帮助学员认清管理职责、定位和挑战,并通过两天系统的学与练的结合,了解管理者的使命、态度与价值观,学习以正确的心态、思维和技术做职业化的管理者,学习如何训练团队的关注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突破团队管理的瓶颈,打造高绩效团队。

    5

    绩效管理与员工激励

    绩效管理是企业管理者的工作常态,是重要的业务工作,而不能认为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或一般的职能工作,企业管理者应熟练掌握绩效管理这一重要管理工具,将绩效管理与日常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对绩效管理工具的正确理解和科学运用,提高绩效管理效用和满意度,发挥绩效管理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综合效能,同时结合绩效管理的激励功能,有效提升个人和团队绩效。

    6

    目标管理与计划执行

    德鲁克认为:先有目标才能确定工作,企业的使命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部门和岗位同样如此。同时有研究表明,在所有的管理工具中,目标设定对业绩的促进作用格外显著。企业各层级管理者应掌握企业战略目标的层级分解技术,并能够通过计划执行与控制达成部门和个人目标。本课程通过系统讲解目标分解、设立、计划、执行等内容,帮助学员掌握目标管理的具体内容和实施要点,提高目标管理的有效性。

    7

    非财务经理的财务管理

    学会运用财务思维解读企业运作已成为当今时代企业管理者的必修课,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掌握基础的财务知识,读懂公司常用财务报表,理解各部门的经营活动如何影响公司的财务状况,并能够从财务角度进行必要沟通,建立起清晰的成本及风险控制意识,了解规避企业财务风险的必备知识点,学会使用预算等管理工具加强部门内部管理。

    8

    综合素养与职业技能

    2.5

    高品质沟通与协作

    良好的沟通是一切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本课程从管理沟通的认知层面出发,帮助学员掌握跨部门及上下级沟通的技巧及策略选择,学会如何通过团队成员合作来创造多赢的沟通效果,学会如何通过主动倾听并坦率交流以增加团队成员间的信任度,学会突破情绪障碍以创建解决冲突的双赢结果,同时学习管理工作中常用的赞美、批评、迎合等语言艺术与技巧,以实现管理者多情景下的高品质沟通与协作。

    9

    压力与情绪管理

    压力与情绪直接影响管理效能,有效的压力缓解与情绪驾驭能力是管理者的一项重要职业素养,同时,识别他人情绪的能力可以帮助管理者更好处理职场、家庭和社会关系。本课程将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引导学员正确觉察、面对和分析压力,了解压力积蓄产生情绪的内在关系,并结合情景练习,实践缓解压力和情绪管理的方法和要领。

    10

    问题分析与决策

    高效解决问题是管理者的核心能力之一,这其中同样需要一套问题分析与决策的思路和方法论。本课程结合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帮助学员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和工具,将问题转化为具体课题,通过个人理性分析和集体决策方法找出解决课题的多项方案,并掌握最优方案选择的程序和逻辑,从而提高问题分析质量,避免决策失误。

    11

    标杆游学与课程实践

    2

    行动学习课题共建与答辩

    本课程将建立行动学习小组,以加强学员间的分享交流,共享行业知识、管理经验与课程收益,并通过课题共建与结业答辩的方式,推动学员将以往工作经验与外部学习收获相关联,在融合反思过程中达到课程实效,同时将对优秀小组和学员进行表彰。

    12

    中车、三一等标杆企业参访游学

    【拟聘师资】

    吴金明: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颜爱民: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EMBA及高级总裁班《人力资源管理》主讲教授,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会长。

    廖建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EMBA课程主讲教授。

    熊勇清: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荣誉理事,中国战略管理学者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顾问。

    周浪波: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执业注册会计师,中南大学商学院EDP中心执行主任,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

    曾   力:中兴通讯原副总裁、第一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中兴通讯前全球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前学院院长,一麟国际董事长、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特聘教授。

    田   晖: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商学院开放型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南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

    戴国斌: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医学博士后,管理学博士,西医本科,健康管理师。通过“知行合一”的健康管理实践,对中西哲学、中西医学和健康管理的原理、方法等进行了整合,形成了原创的员工身心健康管理体系。

    胡    宁:管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多家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培训师、多家企事业单位管理顾问和客座教授,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副会长。

    邹    林行动学习特邀实务导师,中投城镇董事,富兴集团联席总裁。中国旅游地产专家,香港科王集团董事,香港骏豪集团副总裁。

    廖   斌:行动学习特邀实务导师,株洲兆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级工程师,原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所长。

    袁志刚:中国中车首席管理专家。

    胡翠艳: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中国培训网金牌讲师,湖南省人社厅人才交流中心专家委员。

    陈  杰:中南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南大学商学院EDP企业导师,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创业导师,曾任两家上市公司高管、总裁。

    【课程报名】

    报名流程:提交报名信息表—入学资格审核—提交入学资料及缴费—入学。

    课程费用:12800元/人(包括培训费、资料费、教学管理费、证书费等),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课程咨询0731-88877442      0731-88877720;

          毛老师:13574870077   彭老师:13687346772

          钟老师:18073125825   陈老师:17708481846

          肖老师:17775731116

    电子邮箱csuedp@csu.edu.cn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