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与福达控股集团校企合作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09:10 来源: 点击数:


   

中南大学与福达控股集团校企合作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015日下午,中南大学与福达控股集团在中南大学科教楼签署校企合作暨捐赠协议。

福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福超、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南大学8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仪式伊始,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对福达方出席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校企合作是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号召,是校企双方关于深化产学研融合的“双向赋能”,亦是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共赢之举。学院将通过校企共建、联合培养、实践育人等途径,贯通人才“培养链”,构建人才立体培养体系,积极打造高校、企业、社会育人联合体,提升科教、产教协同育人实效,切实增强学生创新能力。




在现场所有来宾及学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及捐赠协议。本次福达集团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捐赠人民币壹佰伍拾万元,其中壹佰万元用于设立中南大学“福达”奖学金,勉励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学子们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伍拾万元用于支持商学院江湾楼装修项目。

图片      

签约与捐赠仪式结束后,福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福超讲话,他指出,本次与中南大学的校企合作与捐赠意义非凡,能够为有志学子实现梦想、为祖国栋梁提供助力,是福达的荣幸与责任。他还表示,福达集团与大学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贯穿40年的发展史,也正是与高校间持续的交流、合作,才成就了福达的发展和今天;同时,希望福达能在此基础上探索企业发展中问题的解决方案,与中南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最后,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对于福达集团黎福超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于福达集团的捐赠行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福达集团是以“艰苦奋斗、努力务实”而闻名的企业,其有序、高效的管理模式令人印象深刻;以黎福超董事长为代表的“福达人”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在理论知识中探寻企业发展问题的“金钥匙”,这种优秀的企业文化是福达集团持续突破自我、稳定发展的精神财富。他还强调,以福达为代表的一批民族企业的崛起是近几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我们这一代人要将个人的努力奋斗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学校、企业持续合作的基础之上,在学习与实践中成长、成材,为城市、地域、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是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校外教学实习、企业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的重要开端,亦是中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打造高校、企业、社会育人联合体的重要标志


     
图片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