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正文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前沿创新论坛(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7:14 来源: 中南大学商学院学院通知 点击数:

    题目:社交媒体情境下消费者危机传播机制研究

    讲座人郑博雯

    时间2020 6   28   下午2:30—4:30    

    腾讯会议 ID 420 970 543

    主办: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报告人:郑博雯清华大学博士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一直从事消费者行为社交媒体情境和危机管理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其系列研究成果已发表于信息系统知名期刊和会议,例如Public Relations Review, PACIS, Behaviour & Information Technology,管理科学等。

    报告摘要社交媒体科技为消费者提供了传播功能和社交网络属性,这使得来自消费者的危机传播表现出新的特点,对传统的危机传播理解和企业的危机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结合社会控制视角和传播学理论,本报告分析消费者在社交媒体情境下危机传播行为的动机决策过程。同时结合社交媒体情境特征分析消费者的传播心理,综合社会学、传播学和心理学视角解析社交媒体时代消费者的危机传播特征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