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31 来源: 点击数:

    文学博士,现任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古代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精通法语、英语等多门外语,2004年获法国政府资助赴法国进修。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育英计划、中南大学首届杰出青年人才,中南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获西南铝教育奖、蔡田碹珠奖励金教师奖等等。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

    2011年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侠骨柔情陆放翁”、2012年在《百家讲坛》主讲“纳兰心事有谁知”,2013年在《百家讲坛》主讲“端午时节话屈原”,2014年在《百家讲坛》“中国故事”系列之爱国篇中主讲陆游、2016年在《百家讲坛》主讲“诗歌爱情”、端午特别节目、“杨雨话中秋”等系列节目,2017年在《百家讲坛》主讲“诗歌里的春天”、“诗歌话清明”系列节目,2018年在《百家讲坛》主讲“新春史话”之“爆竹声中一岁除”、“始共新年一并来”等系列节目。

    担任央视国际频道(CCTV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点评专家、《快乐汉语》点评专家。担任《中国成语大会》(央视)、《中华好诗词》(河北卫视)、《见字如面》(腾讯视频、黑龙江卫视)、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湖南卫视)、《少年国学派》(安徽卫视、北京卫视)等节目点评专家。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