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31 来源: 点击数:

阎真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原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最高文学作品奖--第二届毛泽东文学奖获长篇小说奖。在当代文学研究会、南方日报报业集团、《中华文学选刊》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2年度中华文学人物”评选中,阎真当选为“进步最大的作家”。

他的长篇小说《曾在天涯》(海外版名《白雪红尘》)1995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沧浪之水》是他第二部长篇小说,获《当代》2001年度文学大奖。

《活着之上》获首届路遥文学奖。

《沧浪之水》获《当代》杂志文学年度奖,《小说选刊》长篇小说奖,毛泽东文学奖,至今已出版43版约45万册。

2004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记一等功。

2008年出版长篇小说《因为女人》,获中国出版集团颁发的年度专家五佳奖,读者五佳奖。



中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长沙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电话:0731-88879391